什么地方女人少 女人结婚就早

【新唐人2010年9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针对美国都会区所进行的最新研究显示,在单身女性较少的地方,一般女性会较早披上嫁衣。

美国“生活科学”网站(LiveScience)今天报导,研究人员在8月4日的“演化心理学”杂志(Evolutionary Psychology)撰文指出,在某些单身女性较少地区,女性的结婚年龄较轻,原因可能在于这些女性有较多选择机会,而当地男性也有较大的竞争动机。

研究报告执笔人、密西根大学演化心理学家克鲁格(Daniel Kruger)告诉生活科学:“这些地方的女性基本上十分抢手,因为当地男性都希望在别人捷足先登之前,先抱得美人归。”

克鲁格是在一次纽约之行见到一本杂志封面时,才对性别失衡与婚姻市场的关系产生研究兴趣。

他回忆说:“我看到封面图片上写道,‘单身女子大进攻’,照片里是个穿宽大红衣的高大女人,像似在纽约四处践踏的酷斯拉。我因此好奇,一旦单身女性的人数过剩,会对两性关系的变化产生何种影响。”

为找出答案,克鲁格对全美50大都会区有关结婚年龄和性别失衡的人口普查资料进行分析。凭借这些资料,他计算出所谓的有效性别比率,即将每100名无伴侣女性即有多少无伴侣男性的数字乘以100。

这个比率若是100,代表两性人口平衡;若是大于100,表示男性过剩,比如比率达到110即表示,每10名女性就有11名无伴男性可以匹配。如果比率是90,则意谓每10名女性只有9名男性可配对。

在核对过收入与种族状况后,克鲁格发现了上述现象。至于男性平均结婚年龄并未因潜在伴侣充裕而有改变,不过男性结婚年龄的差异性大于女性,这可能是因为,有些男性顺利掳获对象芳心后早早步入礼堂;但也有些女性比较挑剔,使得男性必须先充实财富并提升社会地位,才有希望共同步上红毯。(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