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大选前加强安全戒备

【新唐人2010年9月18日讯】离阿富汗议会选举不到24小时了,为了保证18日的选举安全举行,阿富汗政府加强了安全戒备,塔利班组织曾警告说将破坏此次选举。阿富汗各大投票站在17日加紧选举前的最后准备。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街头很安静,在其他33个省也没有发生冲突的报告。在过去24个小时里,各大城市纷纷增加了检查站,检查来往的车辆。

塔利班组织星期四再次发出警告说要发动袭击破坏选举,他们警告居民最好呆在家里,不要参加投票。

为了确保安全,在选举当天,将有大约30万阿富汗士兵和警察执勤,大约15万国外士兵提供支持。

虽然面临威胁,全国各大投票站正在做选举前的最后准备,投票箱正在通过各种方式送往投票站,有些山区甚至动用了驴子和人力脚夫。30名选举观察员也已被部署到10个不同的省份监督各大投票站的运行。

居民们也作好了投票的准备,喀布尔居民阿布杜拉说:“我很高兴,我准备好了参加明天的选举,选择我们的未来,我们的安全措施非常强,到现在为止没有问题,我希望明天也很安静。”

但也有的选民对选举漠不关心,喀布尔居民可汗说:“拥有权力的人只是想通过选举获得权力,并不是为了国家利益,他们不会考虑我们穷人,我不关心选举。”

联合国驻阿富汗代表表示,考虑到阿富汗冲突不断,如果投票选民能够达到500到700万那就是一个成功,根据独立选举委员会提供的数据,有大约1140万选民登记,在去年的总统选举中,由于塔利班频频威胁,真正投票的选民比实际登记的选民要少得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