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侵袭莫斯科 1万多人死亡

【新唐人2010年9月18日讯】(中央社莫斯科17日法新电)莫斯科市府官员今天告诉法新社(AFP),莫斯科今年夏天经历前所未有的热浪,登记有案的丧生人数逼近1万1000人,死亡率增加一倍多。

市府官员史米尔诺娃(Evegenya Smirnova)说,首都莫斯科人口约1000万,光8月份登载的死亡人数便有1万5016人,与去年同期的8905位死亡人数相比,增加了6111人。

史米尔诺娃说,莫斯科7月份的死亡人数和去年同期相比,也增加了4824人。

整体而言,莫斯科在7、8这两个月里,热浪酷暑和让人呼吸不顺的野火烟霾,导致1万935人丧生,死亡率因此跳升60%。

俄罗斯遭遇历来最严重的热浪侵袭,周遭地区又发生森林野火,有毒物和烟雾相混而成的烟霾笼罩莫斯科,俄罗斯官方对这些灾害带来的健康危害却轻描淡写,因而招致痛批挞伐。(译者:中央社刘硕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