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风筝队与法国风筝节结缘

【新唐人2010年9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18日专电)云林风筝团队参加为期9天的法国诺曼第狄艾普国际风筝节,在风筝节接近尾声时,团员整体心得感觉“很不错”,希望下次可以再来参加。

云林风筝团队是第三次来参加两年一度的狄艾普国际风筝节。退休小学校长、目前担任云林风筝委员会主任委员侯胜政表示,带台湾风筝出国参加国际性活动,看到各国制作风筝各有特色,是很好观摩交流的机会。

他指出,云林风筝团队第一次来狄艾普时,带来长串风筝,还没有其他人制作类似风筝。现在已可看到其他国家制作小型长串风筝。

侯胜政制作风筝有30年以上时间,他指出,台湾制作风筝标榜手工,从削竹子、手绘,属传统手法。西方有些国家风筝制作朝立体造型发展,开发新接头、和材料,组合成大型风筝。看得出是投入金钱做研发。

他参加本届狄艾普风筝节,整体感觉不错。认为会鼓励风筝团队下次再来。

风筝团队团长蔡文福表示,本届风筝节迈入30周年,感受到参观人潮很多。

他在历届风筝节摄影展中,看到展出多幅自己创作作品,十分高兴。

云林风筝团队每天只要天候许可,每天都在施放风筝场地放飞长串风筝,让台湾紫斑蝶、牵牛花、绿头鸭飞上天。与其他参赛国一样,在标示台湾和国旗的展示位上,让参观民众近距离观赏他们带来的风筝作品。

风筝节进行至19日。团队将在欧洲停留一周后,于28 日返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