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观光文化 公厕摇身变景点

【新唐人2010年9月19日讯】一般人对公共厕所都没什么好印象,认为很脏很臭,不过在苗栗县卓兰坜西坪地区,很多商家为了推广观光文化,善用地方花卉妆点公厕,意外成为游客必游的景点。

导游带游客进到厕所,大伙儿眼睛一亮,不敢相信这里是化妆室,倒像来到了植物园。

游客:“很漂亮,很艺术,不一样,一般没人做这样,有特色。”

墙壁有雕花,小便斗也是花朵,有海芋、猪笼草和向日葵,突破传统思维,WC绿美化,灯光美、气氛佳、音乐也优美。

公厕有创意型便斗、花草树木,庭园造景,打破以往藏污纳垢既定观念。

商家 陈基能:“都以为这是装饰品,结果找不到小便斗,所以都跑出去问一问再进来,哈!哈!”

绿色植栽让人全身舒畅,缤纷花卉芳香宜人,连水龙头都用心打造,充满艺术气息。

店家:“这是蜗牛,有松鼠、青蛙,也有花的,向日葵。”

这是苗栗卓兰镇坜西坪休闲园区,为了推广地方文化产业,结合当地特有花卉产业妆点公厕,让游客在“方便”之余,也能放松。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