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纽约 逛长安城看中国菜厨技大赛

【新唐人2010年9月19日讯】纽约是世界的中心,而时代广场又是时尚商品和高科技展示的广场,人们到了纽约,必到时代广场一游。今年9月30号和10月1号,新唐人电视台将在时代广场搭建长安式比赛擂台,在那里举办第三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用传统的中国佳肴广迎八方宾客。

把中国式厨房搬到纽约时代广场,还要以开放的形式展示烹制中国菜的一招一式,这给设计团队带来很大的挑战。

大赛厨车设计者斯蒂文陈:“难度是说,这是一个移动式厨房,把它拖到现场时,他就要马上能煮,马上有水可以出来,有污水的处理,有来水和补给,当初知道要做这件事时就做了很多研究,有一些比较挑战的地方。”

9月30日和10月1日,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北美区初赛和决赛两天,纽约时代广场的繁华地带将是一路旌旗,服务人员将穿着唐代服装,由设计团队打造的开放式中式厨房——比赛餐车将助阵比赛,为来宾奉献上最真实的长安体验。

厨车设计者斯蒂文陈:“新唐人跟我谈到会在时代广场露天,给我第一的感觉,哇,中国人能在时代广场主持这么大一个项目,把中华文化传播出去,在时代广场等于是宇宙的中心,让很多人看见是非常好的事。”

大赛视觉艺术策划者池农深:“想出来要在时代广场做厨技大赛的太了不起了,它本身也让我非常的激动,觉得说,这一定要给他最好的包装,我是想到的只有长安的那种,诗词里(描绘)的长安城、那样的景致,才能配这个厨技大赛,不是单单的厨技大赛,她是想把这种厨技的文化与纽约人分享,在外观上应该匹配。”

今年金色的秋天,新唐人第三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将引领纽约的中外宾客,穿越时空隧道,在时代广场体验逛长安的感觉、吃传统中国菜。

新唐人记者苏菲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