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强苏醒意识清楚 须住院观察

【新唐人2010年9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0日专电)在印度德里遭枪击的台湾摄影师柯强,19日晚间手术麻药药效退去后,已用点头、摇头方式回答问题。他情况虽稳定,院方仍要求先观察3天。另1名伤者古泽为,今天将转院治疗。

“TVBS”旅游节目“食尚玩家”外景队一行6人,19日上午在旧德里贾玛清真寺(Jama Masjid)遭遇枪击,2名摄影师柯强、古泽为受伤送医。

遭子弹射进右腹部的柯强,经Lok Nayak医院手术后,情况稳定。院长巴纳吉(Amit Banerjee)表示,其脉搏、血压、呼吸皆正常。惟院方仍要求住院观察3天。

柯强术后麻药渐退,于19日晚间7时30分(台北时间晚间10时)苏醒。据第一时间进入加护病房探视的外景队摄影助理阿平对中央社记者表示,进入病房时,柯强仍闭着眼睛。经叫唤名字后,他随即以嘴角微动作回应。

稍后进入病房的主持人莎莎表示,她询问“还好吗?”当时身体较虚弱、没什么力气的柯强“点点头”。她告诉柯强,已致电柯母报平安,柯强再点头回应。最后她询问“有没有要说什么?”柯强“摇摇头”。

遭流弹擦伤后脑勺的古泽为,院方为他进行缝合后已无大碍,预定今天上午转入新德里最佳专科医院之一的迈克斯医院(Max Super Speciality Hospital)进行后续诊治。

外景队抵印第2天便遭遇攻击,令一行人余悸犹存。为降低安全顾虑,负责安排行程的本地旅游业者,已安排今天上午带另外4名团员住进维安工作更全面性的五星级饭店。

枪击事件势必冲击本地旅游市场。印度观光部长塞尔贾(Kumari Selja)预定今天上午,在中华民国驻印度代表翁文祺陪同下,代表印度政府赴院慰问柯强和古泽为。

驻印代表处副代表石柏士于事发第一时间前往医院协助各项行政工作,翁文祺随后亦赴院探视。因事件获全印高度瞩目,翁文祺表示,外景队一行人现在成为本地公众人物,已协调印方提高外景队安全维护工作。代表处今天起并将派遣1名秘书,在医院随时提供必要协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