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2年高点 大豆15月巅峰

【新唐人2010年9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玉米价格涨至近2年高点,因市场忧虑收成减少将使美国玉米产量下降,以及俄国干旱迫延冬季谷物播种时间。大豆涨至15个月来巅峰。

玉米12月交割期货一度上涨2%至每蒲式耳5.2350美元,为2008年9月30日以来最高,后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hicago Board of Trade, CBOT)跌回每蒲式耳5.2325美元。大豆最高上扬2.9%至每蒲式耳10.995美元,是自去年6月12日以来高点。大连玉米价格创纪录,大豆则为1月以来最贵。

据麦格里集团有限公司(Macquarie Group Ltd.)17日报告预测,因世界最大玉米生产与出口国—美国的产量下降,玉米可能续涨至每蒲式耳5.75美元。俄国国际传真社(Interfax)则在同一天报导,干旱导致农民冬季谷物播种面积与较去年减少39%。

澳洲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商品期货策略师Luke Mathews表示:“我们有疑虑,因为美国玉米产量数据可能不如预期。”玉米期货本季目前已飙涨40%,正朝2006年以来最大季度增幅迈进。

麦格里集团分析师Alexander Bos在报告中指出,经过8月酷暑,美国农民今年玉米收成129亿3600万蒲式耳,低于去年131亿1000万历史数字,也低于美国农业部预估的131亿6000万蒲式耳。平均每英亩产量从去年的164.7降至159.7蒲式耳。(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