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塔水镇灾后重建又见豆腐渣工程

【新唐人2010年9月21日讯】四川大地震摧毁塔水镇很多的房子,灾后4个月当地就展开重建,原订09年1月交房,几百户房子出现严重质量问题,在村民提出抗议下停工,目前灾民在没有新房子住的情况下又要支付房贷,多次到镇政府反映都没有结果。

四川大地震过后,白庵村重建房从2008年9月20日开始动工。白庵村赵女士告诉记者,每户灾民贷款4到5万修房子,房子没盖好,还背负沉重的贷款利息。

赵女士:“房子出现了严重质量问题,豆腐渣工程,盖好了那房子也是裂缝,水泥就不是合格的水泥,国家最低的标准钢筋,柱子钢筋是14,地圈梁的钢筋是12,他们都是0.85的,我们这里贷款,一户三口之家,大部分都贷了四万、五万。”

白庵村邹昌兵表示,合同上写的是09年1月交房,拖到现在镇上差不多有几百户人都还没有新房子住。

邹昌兵:“县政府去了多少次它就推,就是不管。我们塔水镇差不多几百户,没有一户没有问题啊!村上的书记拿着石头打老百姓,吓唬吓唬。现在那共产党它腐败,我们这个镇上特别贪,特别腐败。”

据村民介绍,修房子的补贴一万六,都到政府口袋里,开工之前支付总工程款的30%,之后分4次付清房款,目前村民已经付了两期房款。

新唐人记者陆芳、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