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18月 美衰退去年落幕

【新唐人2010年9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美国全国经济研究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说,美国这波大萧条以来最长衰退期已于2009年6月告终,持续18个月。

  全国经济研究所商业周期测定委员会(BusinessCycle Dating Committee)今天声明指出:“本委员会认定,今后的经济下滑都是新的衰退,而非始于2007年12月的经济衰退的延续。做出这项认定的基础是,截至目前为止的复苏时间长度与力道。”

  这波衰退的时间长度不及1929至33年间持续43个月的大萧条,但超过1973至75年间、1981至82年间的连续16个月衰退。这次衰退共造成800多万人失业,造成的损失可能要好几年才能复原。

  史丹佛大学教授、商业周期测定委员会主管霍尔(Robert Hall)2月受访时指出:“这次的危机对国家造成巨大损失,对深受高于正常水准失业率之苦的民众来说,伤害更是深重。”

  在商业周期测定委员会做出这项认定之前,已有其他经济学家指出这波衰退已告一段落,部分原因是此一委员会是以受雇员工做为判断依据,而这项数据是最后反弹的经济指标。

  美国全国企业经济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for Business Economics)去年10月即指出,经济衰退已结束;联邦准备理事会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则在去年9月表示,经济衰退“非常可能”已经落幕。(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