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电脑对NB市场冲击高

【新唐人2010年9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21日电)拓墣产业研究所观察,平板电脑在美国笔记型电脑 (NB)市场冲击高达35%至40%,较原先预估的25%至30%还高,也远高于英特尔(INTEL)预估的20%。

拓墣产研认为,今年下半年开始,无论是笔记型电脑、小笔电 (Netbook)、甚至桌上型电脑 (DT)都将比起先前预测的成长率来得缓慢。

英特尔在软体市场布局渐趋完整,近期购并多家软体公司,布局上也开始各就各位,例如针对小笔电成立的应用程式商店AppUp就是利用Wind River与Havok相关工具建立起来。

虽然初期AppUp只针对10吋以下小笔电市场,但英特尔未来仍想拓展至采用MeeGO与Atom平台的平板电脑

英特尔在策略应用上,寻求硬体厂商、零售通路商合作,设立自己应用程式商店,贩售AppUp的应用程式,例如华硕就建立Asus App Store,Best Buy也将设立自己的小笔电应用程式商店。

拓墣指出,整体而言,英特尔愈来愈清楚在智慧消费时代,软体与服务所扮演的角色愈来愈重,也将以软硬体与服务整合能力,加强旗下事业布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