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失智症照护成本攀高

【新唐人2010年9月21日讯】(中央社伦敦/芝加哥21日路透电)一篇研究报告今天指出,2010年全球失智症的医疗成本将达到6040亿元;而且到2050年时,失智症患者将增加2倍,照护成本势必会再大幅攀升。

国际阿兹海默症协会(Alzheimer’s Disease International,ADI)的报告指出,目前全球患有阿兹海默症等失智症的病人约有3506万人,如果把照护成本视为一个国家,它将会是世界第18大经济体,介于土耳其和印尼之间。

协会主席阿科斯达(Daisy Acosta)形容失智症为“21世纪最严重的健康和社会危机”;但“很遗憾地,这个疾病可能引起的社会与经济性破坏,世界各国并没有做好准备”。

这篇报告由英国国王学院伦敦精神病学研究所(King’s College London’s Institute of Psychiatry)的普林斯(Martin Prince)和瑞典斯德哥尔摩卡洛林斯卡研究所(Karolinska Institute of Stockholm)的威模(Anders Wimo)合写,整合世界最新的失智症盛行率资料。

国际阿氏症协会预测,随着全球人口老化,失智症病例每20年就会增加1倍,因此2030年时将达到6600万人;2050年预期会增加到1.15亿人。而增加部分大多发生于较贫穷国家。(译者:中央社刘硕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