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超微来台投资 金额逾30亿

【新唐人2010年9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台北21日电)美商超微电脑将在桃园八德设厂,生产服务器与储存设备,总投资额逾新台币30亿元,可望创造4000个就业机会;惠普也要在台投资36亿元设研发中心,3年将向台湾采购2.88兆元。

经济部今天举办2010投资台湾高峰会,总计有27家外商、大陆台商、大陆企业与经济部签署投资意向书;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美商超微公司(美超微)台湾区总裁廖益贤表示,已经在桃园八德找到10几甲土地,准备投资1亿美元(约新台币30亿元)设厂生产服务器与储存设备,预计明年年中开始生产。

廖益贤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美国生产成本太高,美超微电脑将大部分高阶生产主力首度移回台湾,尤其两岸签署ECFA(两岸经济协议),美超微可以委托大陆代工生产低阶产品,台湾生产高阶产品,再回销至美国市场。

此外,惠普(HP)研发中心预计于10月搬迁至南港软体园区,HP公司亚洲区国际采购处总经理萧国坤对媒体说,台湾有高阶研发人才,电脑 ODM也居领先地位,8 年前HP到台湾投资研发中心,研发人力只有几十人,现在人力是当年25倍,他预估2、3年后要继续扩充至现在人员的 1倍,他说,“外商IT业很少在台湾有如此大投资”。

HP将把在台湾的区域研发中心扩充为全球研发中心,预计未来 3年每年将向台湾采购300亿美元,合计3年向台湾采购金额将达新台币2.88兆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