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性别失衡 加剧人口贩运

【新唐人2010年9月21日讯】(中央社北京21日法新电)中国官方媒体“环球时报”(Global Times)今天报导,自2009年4月以来,中国警方已解救了超过1万名被拐卖女子,其中包括1100名外国女子。中国的性别失衡问题益趋严重,助长贩运新娘和卖淫问题加剧。

报导引述中国公安部刑侦局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办公室主任陈士渠(Chen Shiqu)表示:“最近几年,人口拐贩越来越复杂、越来越国际化和专业化,这对警方来说,是新的挑战。”

报导称,中国2005年的男女比例为120对100,这种性别失衡导致中国单身男性找不到足够的适婚年龄配偶。这是因为中国长久以来推行“一胎化”家庭政策,而民众传统上较偏好生育男孩。

环球时报提到,中国警方自2009年4月展开打击人口拐卖行动以来,已解救1万621名被拐卖女子和5896名孩童,共破获近2400个犯罪集团并逮捕约1万6000名嫌犯。

获解救女子中有1099名外国女子,大部分来自越南、柬埔寨、寮国和蒙古。她们多半被当成外籍新娘卖给中国男子或被迫卖淫。(译者:中央社吴家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