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柚帽 尝月饼 外籍生中秋初体验

【新唐人2010年9月22日讯】中秋节除了烤肉、赏月,还能有不同的庆祝方式吗?台湾成功大学在21号举办“三分钟庆中秋”活动,藉由分组趣味比赛、品尝文旦与月饼,让数十位外籍生亲身体验中秋节的气氛。

“三分钟庆中秋”活动,由外籍生两人组队参赛,第一个人必须戴着兔子耳朵剥柚子并制成柚子帽,替第二个人戴上通过第一关。第二个人则必须戴着柚子帽,与第一个人一同念完通关秘语通过第二关。而第三关,两人必须各自吃完一个月饼,并拍照留念。

外籍学生:“我觉得很有趣,我没有试过这种节日,我觉得月饼很好吃。”

外籍学生:“我很喜欢吃柚子,我很喜欢参加这种活动。”

外籍学生:“我很喜欢吃月饼,我很喜欢庆祝中秋节,我们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外籍生们手忙脚乱地剥柚子、吃月饼迅速闯关,比赛过程趣味横生,让观赛的其他外籍生也不禁捧腹大笑。

成大华语中心老师柯孟孟:“吃到好吃的文旦,还有月饼,然后一起体验过中秋节的活动,戴柚子帽或变装成兔子,让他们在游戏中感受到中秋节的愉快。”

很多外籍学生都是第一次过中秋,大家喜欢团聚在一起,热热闹闹办活动的气氛。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