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受无神论冲击传统佳节味淡

【新唐人2010年9月23日讯】遥望在中国像征圆满的中秋明月,观众朋友有什么特殊感触吗?在中国,有维权网站发帖,要向中共讨还“故乡明月”,网友则感慨,中国传统的东西,在无神论的冲击下,正一点一滴逐渐消失殆尽。

最近一篇名为:为何“月是故乡明”不复存在了?的帖子,引发网友们讨论。作者在国外时怀念起故乡月的明亮与洁净,于是他收拾行囊返乡过中秋,然而,故乡的小河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高速公路,耕种的农地也被政府回收了,男人外出打工,女人则整天打麻将。作者伤痛写道:在这日夜麻将声中的月亮,竟然是那么黯然失色。

广州施姓网友也在中秋佳节感慨,中国民众越来越不重视传统节日,他认为是受无神论的影响。

广州网友施先生:“现在人对传统的节日就是很没有感觉了,我觉得是人精神上没有了信仰,正因为无神论的影响,影响到整个的中国人对于做什么事,有什么因果都从来不相信,而且及时行乐的思想也是很普遍。”

中秋月圆,像征着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圆满,然而,河南郑州赵先生却说,现在人们间的交往更频繁了,但内心的距离却更遥远了。

河南郑州赵先生:“随着经济的发展,因为拜金主义比较强,所以人们各方面向钱看,以前的亲情各方面慢慢的淡化了。”

中国黄历八月十五中秋节,俗称团圆节,过去的中国百姓十分重视这个节日,因为这是一个与家人团圆赏月的日子。

新唐人记者梁欣、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