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妈妈话 贫童捡5万不贪财

【新唐人2010年9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李锡璋台中县23日电)拾金不昧已难得,家境清寒学生捡到新台币5万元还能不贪财,更属不易,台中县东平国小学生欧祥郡的善行今天获学校师生的赞扬。他说,妈妈有教过,不是自己的钱不能拿。

太平市东平国小主任杨雅娟今天接受记者访问时说,五年级的欧祥郡几天前与母亲前往一家超级市场购物,他在停车场捡到一包东西,打开一看,里面竟是5万元现金。不过,欧祥郡并不贪财,也不心动,立即将钱送到派出所。

欧祥郡拾金不昧后,并未宣扬自己的善行,直到失主到学校致赠感谢状,学校师生才得知此事,并高度赞扬及敬佩欧祥郡的表现。

据杨雅娟转述,欧祥郡说,在捡到5万元现金时,想起母亲平时的教导,不是自己的钱不能拿,所以心中根本没有起贪念,直接把钱送交警方招领。

杨雅娟说,欧祥郡的家境并不好,父亲也罹患癌症,一家生计全靠母亲做家庭代工维持,5万元对欧祥郡一家算是一笔大钱,但他还能拾金不昧,相当难得。

校方把欧祥郡的案例当作是品德教育的最佳教材,透过公开表扬,供其他学生学习的榜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