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厂:胰岛素致癌率随时间降低

【新唐人2010年9月24日讯】(中央社哥本哈根23日路透电)全球最大胰岛素制造商诺和诺德(Novo Nordisk)公司今天说,1项大规模研究显示,因使用胰岛素而升高的罹癌风险,会在1段时间后降低。

诺和诺德旗下Steno糖尿病中心说,这项历来规模最大、就胰岛素作用时间或糖尿病罹患时间对癌症罹患率影响所进行的关联性研究证实,糖尿病与癌症相关。

Steno糖尿病中心发表声明说:“这种罹癌率升高的现象在诊断后的最初数年间最明显,但再经过1段时间后会降低。”

“胰岛素使用者罹癌率升高的现象最明显,研究显示,这些病患罹癌率最高的阶段是开始接受胰岛素治疗时,但1段时间过后会降低。”

Steno中心今天是在欧洲糖尿病研究学会(European 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of Diabetes)于瑞典斯德哥尔摩召开的年会中,提出这项研究报告。(译者:中央社黄自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