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办运动会 雇童工整市容

【新唐人2010年9月25日讯】(中央社德里24日法新电)由于印度新德里即将主办大英国协运动会(Commonwealth Games),因此目前正动用儿童来协助清理街道。不过工会表示,各运动场馆并未雇用未成年劳工。

许多男童和女童一直跟着父母植树与重铺人行道,以配合数百万美元的计划,来改善新德里这个杂乱无章城市的形象。

印度主要工会表示,他们已排除了关于会场雇用童工的指控。他们曾严厉批评政府,放任会场的危险劳动行为。

由于伦敦“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的一张头版照片,使得外界对此一问题的关切升高。这张照片据称是1名儿童在运动会的主场馆修整座椅。

“每日电讯报”指出,这些场馆目前不对记者开放。该报并未透露照片中儿童的年龄,但看来似乎是个青少年。

工会称,并未发现雇用童工的证据。但尽管普遍遭到违反的法律规定,儿童必须就学直到14岁为止,德里街上很容易发现儿童工作,他们是受雇于市政府承包商。(译者:中央社赵中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