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委员会通过人民币汇率法案

【新唐人2010年9月25日讯】9月24日上午,美国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投票通过了一项针对人民币汇率问题的法案。这一法案将允许美国在认定贸易伙伴存在汇率低估时,对其进口商品征收惩罚性的关税。外界认为,这是美国进一步向中国施压,迫使人民币加速升值。

美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这个法案不仅关系到汇率问题,它的影响远不止这些。

9月24日上午,美国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的两党议员们,针对有关人民币汇率的《公平贸易货币改革法案》的修改进行了讨论。

这一法案将允许美国商务部在认定贸易伙伴存在汇率低估时,对其进口商品征收惩罚性的关税。法案在委员会表决中获得顺利通过。

委员会主席、众议员李文会后表示,这个议案是保护美国利益的一步重要举措。

美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他(奥巴马总统)昨天说,如果中国不在人民币问题上采取行动,美国也有其他方式保护美国利益,而今天这个议案的通过就是一步重要措施。

这一议案下周将送国会众议院进行投票表决。如果获得通过,草案还需要经过参议院的投票通过,才能成为法律。外界认为,这是美国进一步向中国施压,迫使人民币加速升值的举措。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