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韩离散家属难团聚

【新唐人2010年9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5日专电)南韩“朝鲜日报”等各大报今天报导,由于北韩在工作接触中就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举办地点问题,要求南韩先重启赴北韩金刚山旅游,双方未能达成协议。

南北韩双方红十字会代表于24日在北韩举行第2轮工作接触,没有达成任何协议,仅同意10月1日进行第3轮实务会谈。

北韩在工作接触中,以作为南北韩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前提条件,要求南韩重启金刚山旅游活动。

对此,南韩回应,此次工作接触的议题是南北韩离散家属团聚活动。金刚山观光园区内由南韩政府出资辟建的离散家属会面所是北韩单方面采取的没收措施,为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北韩应解除没收措施,而不应与重启金刚山旅游挂钩。

另外,团聚活动的规模,双方也存在着歧见。南韩要求扩大活动规模,但北韩坚持将规模定在100个家庭。

由于双方在活动地点始终未能达成一致,当初双方基本达成协定的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日期(10月21日至27日)也有可能推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