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狮甲国际化 采亚运公桩竞赛

【新唐人2010年9月26日讯】高雄市又有世界级的赛事即将登场,原本是地方民俗活动的“戏狮甲,狮王争霸”,今年不但扩大成国际级,而且第一次引进亚运舞狮竞技的比赛用公桩,还邀请到包括马来西亚、越南、新加坡和香港的国家代表队,和台湾的队伍一较高下。

高雄两广龙狮战鼓团,去年在戏狮甲狮王争霸中,拿下三连霸,但今年他们面临实力坚强,曾经拿过30多次世界冠军的马来西亚队挑战,队员们从体能开始,每天超过8小时的练习,丝毫不敢松懈。

创团团长裴桓宗:“稳下来,对!看好,蹲!”

自家的梅花高桩上,一练再练,狮头狮身的默契一再培养,整套动作都是针对自己的长处来编排,当然除了身段技术外,更希望掌握狮子的真性情。

高雄龙狮战鼓团两广龙狮团团长裴桓宗:“呈现在观众面前是一头真正的狮子,不是只有特技演员在表演而已。”

认真模拟狮子的架势和表情,要迎接的是,台湾第一次,国际级的狮王争霸。

高雄市历史博物馆长王文翠:“我们首次采用国际竞赛舞狮的规格,提供一套桩,各队都用这套桩来比赛。”

今年的戏狮甲,狮王争霸,国内团体的初赛,10月1日还是在戏狮甲发源地的前镇广济宫登场,至于10月2日的决赛,则要移师高雄小巨蛋,让民众看看从传统民俗转而成为国际级的戏狮竞赛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