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军反恐获小胜 阿富汗安全有进展

【新唐人2010年9月27日讯】巴基斯坦情报官员表示,美国无人驾驶飞机,9月26号打死了7名疑似激进份子,25号打死4名激进份子。同天北约表示,过去的两天,联军在阿富汗共打死30多名反叛分子。美军准将约瑟夫•布劳兹(Josef Blotz)介绍,阿富汗安全局势有进展,联军进入“龙之战”新阶段。

布劳兹准将介绍,坎大哈是塔利班的发源地,目前除了打击反叛分子,还在争取当地民众的支持。他说:“我们在过去的3、4个月已经取得进展。”“一些非常好的迹象表明,我们的方向是正确的。”

布劳兹准将说,现在战事已经进入一个针对坎大哈的新阶段——龙之战(Dragon’s Strike)。通过新阶段的推进,“(我们)可以保证,现在塔利班在这个地区还有发言权,几天后,他们就没有了。”

阿富汗战争不仅要打击塔利班,而且需要赢得当地人的理解和支持。有分析人士认为,上周末阿选举发生的暴力和作弊事件,可能会对局势造成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