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权白皮书遭到各界人士批驳

【新唐人2010年9月27日讯】9月26日,中共国务院发表2009年中国人权白皮书,标榜中国的人权成就,并称全国信访人数连年下降。对此报告,国际人权观察组织认为“与实际情况不符”;国内批评人士指出,中国人权现状况正在倒退;而大多数网民则公开表达他们的愤怒和嘲笑。

国际人权观察表示,该报告没有提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中国政府加紧了对言论自由的限制;对媒体和互联网的控制;以及对维权人士和律师的打压。记者无国界认为,中国记者因报导真相而成为政府和警方打压的对像。

广州学者艾晓明对媒体表示,在中国,很多公开践踏法律的事件得不到制止;明显处理不公的案件得不到纠正;对访民设黑监狱,拦访、截访、送精神病院;强拆越演越烈。比如,异议人士刘晓波被判刑;《大迁徙》作者谢朝平因曝光官员贪腐被跨省逮捕;对输血感染爱滋病的田喜和对“结石宝宝”家长赵连海的审判等,都证明中国人权每况愈下。

在网上,中共白皮书成了民众嘲笑的对像,大量网民跟贴,表示当局造假水平低劣,十分搞笑。报告发表两小时内,有近万网友在搜狐上跟贴,其中98%的人表示难过、愤怒或可笑。随后,凤凰网评论关闭,新华网的互动功能“停滞”,其他大陆网站也纷纷效仿。

人权观察亚洲部主任里查森说,中国并不需要人权白皮书。中国需要的是落实受国际法保障的人权,不能再容忍官员、国家安全机构和人员对人权的侵犯。

新唐人记者曲明、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