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余天发言失当 盼致歉

【新唐人2010年9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中市27日电)民进党籍立委余天昨天站台辅选提及台中市长胡志强夫妇健康问题,民进党秘书长吴乃仁今天转述党主席蔡英文指示,余天发言虽无恶意、但失当,盼余天表达歉意。

苹果日报报导,余天为台中市议员参选人站台时说,胡妻邵晓铃为了陪胡帮别人助选,“只剩一只手、头脑也不清楚。”胡自己又曾中风,脚一跛一跛的。

对此,胡志强表示, 8年前曾轻微小中风,但从未影响工作。

吴乃仁上午与媒体记者早餐会表示,一早接获蔡英文指示,蔡英文相信余天发言不是恶意,但这样的发言失当,希望余天针对发言失当表示歉意;有关蔡英文的指示已转达立法院党团处理。

吴乃仁指出,相信余天不是恶意,但公众人物讲话应该小心谨慎,所谓“一言兴邦、一言丧邦”就是这样。被询及是否涉及党纪处分问题?吴乃仁指出,谈不到党纪处分,政治上很多东西不一定要用法律处理。

吴乃仁说,胡志强生病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但怎样描述或讲述这样的事实不会引起社会反感,这是民进党的要求。未来会要求党公职辅选必须注意使用的语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