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纳斯湖 水怪再现

【新唐人2010年9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在刚刚结束的中秋假期,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会员马庆中与家人去新疆喀纳斯摄影采风,令他们振奋的是,有幸目睹了传说中的“湖怪”,并带回一段“湖怪”录影。

香港中通社报导,9月23日7时许,马庆中的姐姐马琳和其他两人登上观鱼亭,在距离观鱼亭500、600公尺远的湖面上,目睹了“湖怪”3次现身。

8时40分,一些白点在湖面闪动。“湖面上有东西由北向南游,在水面划出6条又直又长的水浪,就像6条舰艇在湖面行驶,时快时慢。”马琳十分兴奋,她觉得自己看见了传闻中的“水怪”。8时50分,平静的湖面再掀波澜,这一次马琳立刻将摄影机对准了水面上的不明生物。

马琳说:“还是6条长长的水浪,先是向南游,在接近一道湾后,忽然调转方向,向东移动,在水面上掀起金字塔形的水纹。”

9时5分,不明生物排成一字型“舰队”,离开了湖面上有阴影的区域,“他们就像小游艇一样,拍摄到最后可以看到湖面下方有比较长的黑影子。”

马琳已经是第6次来喀纳斯,但是这样的场景她还是第1次见到,当她把影片拿给弟弟马庆中看时,马庆中也十分激动,并将影片和截图传到了乌鲁木齐在线网上。有网友羡慕他们此行能遇到“湖怪”,并邀请大家10.1长假一起去喀纳斯寻找“湖怪”。

新疆生态学会理事长、新疆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袁国映认为,人们常说的喀纳斯“湖怪”可能是哲罗鲑。马琳见到的不明生物也可能是巨型哲罗鲑。

袁国映说,在喀纳斯湖中生活的只有8种鱼,其中只有江雪鱼和哲罗鲑可能长到1公尺以上,但江雪鱼长不了太大,哲罗鲑则可以长到几十公尺甚至上百公尺。

在喀纳斯,游客曾多次目睹“湖怪”。2010年7 月2日15时19分,来自北京的游客朱晓全在喀纳斯景区观鱼台停车场附近登山时,发现湖水中一条黑影在游艇间缓缓游动。15时30分,不明水生物沉入水底,长度比游艇还要长。

2009年7月2日16时,来自广东、湖北的十几名乘坐游船的游客在喀纳斯湖游玩时,突然遇到平静的湖面上出现一公尺多高的巨浪,一个黑色脊背的庞然大物猛然出现在人们眼前。“湖怪”现身过程持续了大约2秒,激起的水波有10公尺多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