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睡不着?有氧运动有助改善

【新唐人2010年9月27日讯】(中央社纽约27日路透电)时常失眠且久坐不动吗?与其数羊有几只,不如试试多“运动”。

专家同意,白天进行规律的有氧运动,可以避免晚上在床上辗转反侧,即使他们不确定何故。

美国“全国睡眠基金会”(National SleepFoundation)的戴维拉博士(David Davila)表示:“归根究底,我们真的不知道为何人们告诉我们,运动有助睡眠,但如果人们平常就很有活力,能够达到自己有氧运动的目标,很可能自然就能睡足身体所需的睡眠量。”

在美国阿肯色州小岩城(Little Rock)从事睡眠治疗的戴维拉说,许多美国人时间不足缺乏休息,睡眠遭剥夺,睡眠品质差,对生活的影响会不断累积。

他说:“人们更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出现所谓‘勉强上班’(presentee-ism)或工作表现欠佳。”

但越来越多证据显示,有氧运动有助免受失眠之苦。

伊利诺州芝加哥西北大学(NorthwesternUniversity)最近一项研究,针对23名先前时常久坐的成年人进行追踪,受试者主要是55岁以上妇女,拥有难以入睡或不易维持睡眠的困扰。

经过16周的有氧运动训练计划,包括在跑步机上运动或踩固定式脚踏车,他们的平均睡眠品质均获得改善。

这项研究的主要研究员泽伊博士(Phyllis Zee)说:“多数人从难睡变成好睡。”此研究获美国国家老化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n Aging)资助。

她表示,稍早1项研究显示,打太极拳的助眠效果不大,结果类似参加烹饪班和博物馆讲座等非体力活动的对照组。(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