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之美 阿根廷看得见

【新唐人2010年9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中华民国驻阿根廷代表处日前在罗萨利奥市(Rosario)举办了台湾画境摄影展,这是罗萨利奥市第一次展出台湾摄影作品,当地媒体还特别前往采访。

开幕活动在罗萨利奥视听中心举行,罗萨利奥市外交事务处处长巴里沃斯(Sergio Barrios)致词说,透过摄影展的举办,不只让阿根廷认识台湾的好山好水,更增进台湾与阿根廷的交流。

活动当晚,旅居罗萨利奥市的侨胞黄苺芳,还特地以传统乐器扬琴演奏小城故事等脍炙人口的台湾歌曲,赢得在场观众热烈掌声。

驻阿根廷代表李新颖特别感谢巴里沃斯、文化处处长黎奥斯(Horacio Rios)及罗萨利奥视听中心主任波吉诺(Valeria Boggino)的大力协助。

李新颖说,今年第四场的台湾画境摄影展选在阿根廷著名的历史古城罗萨利奥市举办,深具意义。

除了摄影展之外,台阿文化交流活动还包括了电影欣赏。29日及30日这两天晚间7时,经文办事处与罗萨利奥市当地“首都日报”合作,在首都日报博物馆举办台湾电影展,将放映“银簪子”、“春天许金玉的故事”等纪录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