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官强占亿元矿产 村民被迫搬迁

【新唐人2010年9月28日讯】河北迁安市松木庄居民李建海,最近在网路发帖,揭露该村书记从98年以来开始把持村里的铁矿场,收益全都自己独吞,矿场的废矿渣还逐渐侵占村民的口粮田,李建海因为搜证举报,全家生命受威胁,被迫远走他乡。

河北迁安市大五里乡松木庄有一座价值上亿的铁矿场,村书记李向杰自98年当矿长以来,村民就不曾分得任何收益,06年他干脆贱价承包给自己的弟弟开采,村民集体向上级反映,事情没得到解决,反而有很多人被矿场雇用的黑社会份子打伤,甚至打死。

李建海:“反映的问题啊没人管,有不少老百姓被打死了,是李向杰雇的黑社会。所有挨打的人都报案了,但是公安也不破案。”

李建海在2008年因为拍摄取证录像,他家突遭不明人士闯入,家俱被砸坏,电视砸出一个大洞﹔吓得一家三口远走他乡,至今不敢回家。

李建海:“他占老百姓口粮田的时候我拍这一段录像,他才给我们家里抄了,(一家三口逃..)从08年4月9号他给我们家抄了之后,我们家三口都在外面逃的。”

目前,矿场开采后的尾库矿及废弃矿渣,已侵吞该村超过200亩农田﹔开矿还挖出了数十米深、方圆数千平方米的大坑,深坑直逼居民的住宅,矿场放炮落下的石块不但砸坏居民房屋,还砸伤人。目前矿场以每户赔偿十多万元,要求居民迁村,但是村民认为不合理,有一半住户没有搬离。

新唐人记者詹雅蓉、特约记者陈怡莲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