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录涉泄密 美政府施压销毁

【新唐人2010年9月2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7日法新电)五角大厦今天表示,在官方指控一位前驻阿富汗军官的间谍回忆录泄漏美国军事机密后,一名出版商销毁近一万本回忆录。

国防部代表见证下,圣马丁出版社(St. MartinPress)今天将一周前出版的第一版“黑心行动”(Operation Dark Heart)绞成纸浆,并在与美国政府的协议下,出版了修订本。

五角大厦发言人拉潘(Dave Lapan)上校说:“约9500本书包含机密资讯,五角大厦与出版商协议加以销毁。”

作者夏佛(Anthony Shaffer)在此书中回顾了他在2003年于阿富汗5个月的谍报活动。夏佛官拜中校,也是前国防情报局官员。夏佛谴责五角大厦的焚书行动,并宣称未曾泄漏机密。

这本书的争论,突显欧巴马政府在机密资讯外泄这件事情上的强硬路线。为免机密外泄,欧巴马政府已提出好几起诉讼。(译者:中央社赵中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