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政府控汇率致全球货币战

【新唐人2010年9月29日讯】9月28号(星期二),经济分析师指出,个别国家低估本国货币的价值,来换取对外贸易的竞争优势,已经引发全球货币战争。

现在中国政府在外界的压力下,正在允许人民币缓慢的增值。SRN的国际经济分析师拉尔夫•席尔瓦警告,类似中国政府这种,通过压低本国货币的价值,来换取贸易顺差,应对全球经济衰退的行为,已经引起全球货币战争。

他说:“大部分投资资金从西方流向巴西、中国、印度这几个新兴市场。”“而西方政府希望把这部分资金留在国内。”

目前,在中国政府控制本国汇率曝光后,日本、韩国和台湾央行受到政府干预,希望本国货币的汇率下跌,还有报导推测,瑞士、新西兰和南非也可能采取类似的措施。与此同时,高盛指出,巴西的货币被高估。这些行为都导致货币市场的大幅波动。

席尔瓦说:“本质上,(如果巴西、中国、印度等国的汇率增加),会导致我们购买的商品和服务价格上涨,另一方面(货币价值被低估),会损害我们国家经济的稳定。”

汇率现在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问题之一,人们呼吁,在韩国11月召开的G20峰会上,增加汇率的讨论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