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市长被革职分析家称意料之中

【新唐人2010年9月29日讯】本周二(9月28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签署行政命令,将任职多年的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革职。分析人士对此表示,卢日科夫被革职不出意料。

自1992年起就在莫斯科这个俄罗斯最大城市担任市长的,74岁的卢日科夫,星期二被革职

俄罗斯联邦议会发言人米洛诺夫对此表示,卢日科夫在过去的数年中已渐渐失去对局势的控制和影响力,这是被解职的原因之一。

另外,卢日科夫市长与太太巴图林娜近几周受到官方电视节目的连续攻击。八月,当1千万莫斯科居民与该市外森林大火产生的数周呛人的烟雾展开斗争时,卢日科夫却一直在海外休假,为此事受到批评。

卢日科夫从渡假地返回莫斯科时表示他不会主动离职。但是在不到24小时里,他就被解职。

根据俄罗斯宪法,俄罗斯总统有权解职莫斯科市长以及地方长官,并且无需通过选举便可指定继任者。

梅德韦杰夫已经指任莫斯科第一副市长雷辛出任代理市长,他从2001年起担任该职务并负责城市建设方面的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