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海推风力发电 十万镑征点子

【新唐人2010年9月29日讯】(中央社伦敦29日路透电)英国碳信托(Carbon Trust)推出1个全球竞赛,征求能够让工人在恶裂海象中,从维修船豋上外海风力发电机的新办法。

英国计划在未来20年,在距离沿岸越来越远的外海兴建数千座风力发电机,而碳信托这个政府资助机构认为,若能找到新法,安全的在波涛汹涌之中把工人和器材抵达发电机所在,将可节省30亿英镑(48亿美元)经费。

英国能源大臣亨德利(Charles Hendry)说:“随着开发商往更远的外海打造发电机,风会越大、浪会越高,如何以最低成本又最安全的方式把人员、器材送抵现场,就益形重要。”

目前英国的外海风力发电机都离海岸不远,这些地方相对平静,维修工人可以下船,安全地用梯子爬上发电机。

但倘若发电机盖得很远,海象恶劣,每年可调度的时间就可能不到一半,恐妨碍必要的维修工作。

这项竞赛的目的,在于开发能够克服3公尺高浪恶劣海象的科技,以增加4%的发电机可用度。

入选者可获最高10万英镑资金,作为开发这些想法的经费。(译者:中央社赖秀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