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签约加强飞安资讯交流

【新唐人2010年9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28日专电)美国运输部、欧盟与国际民航组织、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今天在蒙特娄举行的第37届国际民航组织(ICAO)大会上,签署全球飞安资料交换协议。

ICAO秘书长班杰明(Raymond Benjamin)表示,欧盟地区及美国航空占全球空中交通量的75%。这项协议签署后,以往无法彼此交换的飞安资料,今后可以分享;对消费者而言,飞安意外将会减少。

美国运输部长拉胡德(Ray LaHood)也强调,这项协议是很好的第一步,美国期盼加强飞安资讯的分享及透明化。

IATA执行长毕西纳尼(Giovanni Bisignani)指出,协议的签署象征着航空业与政府间多面向合作的新时代来临。

他说,1945年共有900万人次航空旅客,空难死亡人数为247人;去年全球航空旅客共有23亿人次,空难死亡人数为685人。他提醒航空组织要做得更好,因为每一宗死亡案例,都是人类的悲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