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人缴清王永庆97亿遗产税

【新唐人2010年9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沂锋台北29日电)台塑创办人王永庆身后新台币119亿元遗产税,继承人除以实物抵缴申请缴纳第1批22亿元税款,今天也前往银行缴清97亿元的剩余税款,119亿元是史上最高遗产税纪录。

台北市国税局在7月底对王永庆的继承人开出新台币119亿元遗产税税单,继承人日前首先将王永庆名下的22亿元土地、债权及股票股利进行实物抵缴。

缴交内容包括:王永庆名下365笔土地,总计公告现值为6.9亿元;向王永庆借款的个人或企业的债权;民国97、98两年王永庆名下股票所获配的股票股利。3大类总计22亿元,几乎均获得国税局接受,因此王永庆遗产税最后一笔税单要缴约97亿元。

第2批税单97亿元将在9月30日到期,王家律师李文中下午表示,王永庆继承人已经在到银行缴清97亿元税款。国税局人员说,缴入国库账款经国税局清查后,预估1周内可以结案。

王永庆此笔遗产税是有史以来最高的金额。政府今年的遗产税预算编列138亿元,前半年只收到84亿多元的遗产税。台北市国税局长凌忠嫄表示,王永庆的百亿遗产税若能成功入库,今年的遗产税将可超征。

国税局人员表示,王永庆遗产税缴清后,继承人可以向台北市国税局申请遗产缴清证明,就可以分配王永庆的遗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