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固定床垫或致命 美吁停用

【新唐人2010年9月3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9日法新电)美国安全官员及顶尖小儿科医师今天呼吁家长,不要再使用睡眠固定小床垫(sleep positioners),警告这种装置可能害宝宝丢掉性命。这种产品宣称能让睡着的宝宝不会翻身,压迫胃部。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CPSC)及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stration)警告家长与托婴业者不要使用这种附带防摔落枕的床垫。这些机关表示,他们收到数十起4个月至1岁儿童,使用这种床垫时丧生的报告。

这些死亡案例中,大部分是在侧睡的时候翻滚压到胃部并窒息死亡,但是其他案例则是夹在固定小床垫与床栏杆之间并且窒息。

婴儿睡眠固定小床垫主要有两种款式,一种是有侧边支撑的平坦床垫,或是有侧边支撑的楔形床垫。他们原本都应该能避免让宝宝在睡觉时,翻滚成趴睡,以免出现婴儿猝死症候群(Sudden Infant Death Syndrome)。这种症状与趴睡有关。

FDA今天表示,没有证据显示,这种床垫能预防婴儿猝死症候群,同时呼吁家长、医疗专业人士与托婴业者停止使用这种床垫。

美国小儿科学会(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AAP)主席巴夫瑞(Judith Palfrey)明确的说,固定小床垫不能防止婴儿猝死症候群,相反地,“升高睡眠中婴儿窒息的风险”,美国小儿科医学会及FDA与CPSC一样担心这种床垫是否够安全,呼吁家长不要使用这种产品。

FDA已经下令宣称有医疗效果、但没有经过FDA核准的固定床垫制造商,停止出售这些产品,产品通过FDA审查的厂商,也必须提交临床数据,证明他们的产品利大于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