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公尺雷龙出没 小朋友乐翻

【新唐人2010年10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日电)依真实比例打造高10公尺的雷龙,明天起将现身台北,打造“纸风车恐龙艺术探索馆”的纸风车文教基金会今天表示,展览目的在实现孩童对恐龙的想像,也提醒大众重视地球资源。

台北市长郝龙斌、台北市文化局长谢小韫等,下午出席“纸风车恐龙艺术探索馆”在台北市青年公园的开幕活动,郝龙斌表示,这次展览是免费开放参观,可替11月花卉博览会暖身。

“纸风车恐龙艺术探索馆”今年已陆续在台中、苗栗展出,2日至10日移至台北,展览强调想像力与艺术创造,不仅有多位名人创作的艺术恐龙,还播放环保纪录片“正负2度C-台湾必须面对的真相”,让民众在探索恐龙生态之余,也反思如何爱护地球。

为满足孩童对恐龙的想像,纸风车基金会打造1座高10公尺、长46公尺、约3层楼高的雷龙,基金会董事长柯一正表示,特别帮雷龙穿上客家花布与原住民图腾的彩衣,突显浓浓的台湾味。

柯一正说,展览巡回至今,最有趣的是发现小朋友比大人还了解恐龙,通常都是小朋友介绍恐龙的特性,爸妈反而扮演学习角色。

除了10公尺高的大恐龙外,另外园区内还展示51只恐龙模型,小朋友可近距离接触,活动期间也进行“始祖鸟剧场”,每小时上演互动剧“撒龙历险记”,1天共演出8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