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关押的3名日本人获释返国

【新唐人2010年10月1讯】遭到共以擅闯军事管理区为由关押的3名本人已经获释并在十月一日搭机返抵日本。与此同时,日本首相管菅人在当天召开的国会特别会议中,对中国近来日益频繁的海上活动表示关注与担忧。

这3名日本人分别为现年45岁的藤田建设公司国际事业部建设部次长佐佐木善郎、39岁的营业总部次长桥本博贵、以及59岁的大陆子公司员工井口准一。
至于另一名57岁的资深员工高桥定,遭到共以“必须做进一步调查为由”,继续拘押。

获释的3人一抵达日本,随即成为媒体瞩目的焦点。

与此同时,日本首相管菅人当天在国会的政策演说上表示,与中国维持良好关系是必要的,但对北京当局的军事建设及加强海上活动相当关注。

日本首相管菅人:“我担心中国在加强防御能力上缺乏透明度,以及它是如何加强从印度洋到黄海的海上活动。”

在发生日本巡逻舰与中国渔船在钓鱼台附近相撞事件,以及日本公民遭中共关押事件后,中日关系陷入紧张,也突显出中日关系的脆弱。

东京呼吁冷静处理,中共也称不希望中日外交关系恶化,但双方至今仍未达成和解的共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