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砍人纵火 男子不认错

【新唐人2010年10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县4日电)昨晚涉嫌行凶纵火造成1死8伤惨剧的丰原市田姓男子,员警今天上午侦讯,但男子酒醒后仍不认错。刘姓屋主对于哥哥枉死、母亲右手遭砍伤,难过地红了眼眶。

鉴识人员一早就到火灾现场勘验,警方上午也侦讯涉嫌行凶纵火的田姓男子。警方说,田姓男子虽然已酒醒,语气仍然强硬,对于犯行并不认错也不表示后悔。

警方表示,田姓男子因不满楼上邻居吵闹,昨晚9时左右,持着开山刀及装有汽油的油漆桶上楼理论,不但见人就砍还泼洒汽油引燃;刘姓屋主的哥哥遭砍伤后,不幸丧失火窟,而屋主7旬老母右手掌断裂。这起事件共造成包括员警在内8人受伤,1人死亡。

合作派出所员警柳泳诚表示,3名员警获报后立即到现场,到楼下时邻居就一直大叫“楼上有小孩”,当员警上到4、5楼的楼梯间,想办法要营救屋内人员时,看到田姓嫌疑人拿刀挥砍。

柳泳诚指出,由于田姓男子企图将门关上,3名员警只好以警棍抵住门缝,受伤的屋主友人蔡姓男子也企图夺下田嫌的刀子,在一阵抢夺中,他与蔡姓男子都被砍伤。员警将田嫌制伏后一度欲上楼救人,但当时火势已大,无法再接近。

刘姓屋主指出,昨晚他与来访的蔡姓友人在快炒店用餐,蔡姓友人的女儿慌张跑来说“家里出事了”,他跑回家,看到地上有一大片血迹,田嫌呛声要“同归于尽”,将刀刺向他的腹部,屋内已着火。

受到轻微呛伤的刘姓屋主表示,住在4楼的田姓男子之前常反映楼上抽水马达的声音吵得他无法入睡,但搬离了一阵子,最近1、2个月才又搬回来。

“我们跟他没仇”,想到哥哥惨死,母亲又受伤,刘姓男子红了眼眶说,若再看到田姓男子,想问问他到底在想什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