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旺 德太阳能发电大增

【新唐人2010年10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育立柏林5日专电)由于价格下跌和补贴删减前需求大增,德国今年新装设的太阳能发电容量可达8GW(10亿瓦特),刷新去年3.8GW的纪录。

德国太阳能同业公会(BSW-Solar)今天声明说,投资成本下滑,加上补贴调降在即,刺激市场买气,新装机的太阳能发电容量,光上半年就有3.8GW,相当于去年全年的总和,预估今年新增的发电容量可达8GW。

透过生产效率的提升和研发,太阳能发电设备的价格,在过去12个月以来平均下跌了13%。

该同业公会指出,如果趋势不变,到了2012年,家里屋顶太阳能板产生的电力,价格就会与传统电力相当,“对太阳能发电的竞争力而言,将是重要的里程碑”。

根据日前新修正的再生能源法,由于全年新装机的规模超过既定目标,继今年的1月、7月和10月合计调降25%后,明年1月1日起,太阳能发电的补贴将再降1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