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生素制动物伪药 恐害人体

【新唐人2010年10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市6日电)回盛化学制药公司疑涉自中国进口广效性抗生素,违法添加在动物用药内,流通全台;民众食用这些服药后的动物,体内容易产生抗药性;台南地检署搜索查扣逾6000瓶伪药。

南检监控回盛化学制药公司1年多,昨天指挥台南、高雄警方及海巡署,兵分多路在台南、屏东搜索,共查扣“万特肺宁”、“炎必克”等1819瓶动物伪药,及30多种4362瓶未贴标签的动物用伪药,负责人等7名被告及2名证人被传讯。

南检指出,设于台南县仁德乡的回盛化学制药公司,去年起自中国进口属于广效性抗生素的“氟甲磺氯霉素”,违法添加在动物用药内,这些用药主要是施用于大型动物身上,包括牛、羊、猪等,以防细菌感染。

南检表示,使用动物伪药的动物屠体,若是被食用,容易在人体产生抗药性,影响人体健康。另外,这些在人、动物或产品中所含抗药性细菌,也能经由产品运输、交易过程或人与动物间的移动而传播。

回盛化学制药公司的动物伪药,销售通路多在屏东,南检尚未查出有多少伪药流入市面,已扩大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