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司机开车看小说达5公里

【新唐人2010年10月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成都1位司机在高速公路上开车看小说,整整5公里没抬头。“啥子书哦,非要在高速上边开车边看,太吓人了。”陈先生想起高速公路上那位边开车边看小说的“书迷司机”,心里就冒冷汗。

华西都市报报导,昨天下午1点多,陈先生开1辆小货车从成都去邛崃,在成温邛高速温江出口路段,追上1辆白色轻型卡车。

他不经意间一扭头,发现右边那位30多岁的司机竟把1本书摊在方向盘上看得入迷,“他双手抓着书,顺带压着方向盘。看起来像是1本小说”。陈先生说,当时高速路上车流量比较大,半分多钟就有1辆车从旁边呼啸驶过。

因为好奇,陈先生追着这辆车并排跑了大约5公里,副驾驶座上的朋友还掏出手机不停拍照。

“整整5公里,他的眼睛一直在书上。”最后陈先生忍不住了出声提醒了一下,“书迷司机”才收起书,戴上墨镜,加速跑远了。

据陈先生推断,“书迷司机”当时的行车速度不低于1小时60公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