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干预货币可能造成货币战争

【新唐人2010年10月7日讯】(中央社巴黎7日法新电)国际货币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总裁史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今天在法国“世界报”(Le Monde)的访谈中表示,他“非常严肃地”看待货币战争的威胁,并将竭尽所能阻止。

在IMF于华盛顿召开年度会议前,史特劳斯卡恩对“世界报”说,“我非常严肃地看待货币战争的威胁,即使那只是一个潜在的威胁。”IMF将于明天召开年度会议。

他补充说:“我们必须阻止它;IMF将针对这个目标提出计划。”

史特劳斯卡恩说,在经济复苏,特别是在他们货币的币值这件事上,各国可能会想选择国家的而非国际的方法来解决他们所面对的问题。

“随着日本政府介入让日圆走贬、巴西让货币走强的行动,我们已经看到了这一点。”(译者:中央社赵中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