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瓷瓶2.5亿港元 创纪录

【新唐人2010年10月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香港苏富比今天举行中国瓷器及工艺品拍卖会,清乾隆“万寿连延”图长颈葫芦瓶经过45口叫价,以2亿5266万港元拍出,改写中国瓷器及工艺品的世界拍卖纪录。

“中意就要买,再贵都值得”,香港收藏家张永珍在竞拍成功后愉快地表示。这是她第二次打破世界拍卖纪录。

新华社报导,景德镇御瓷工匠采纳及熟习清乾隆初年开创的绘画技艺后,奢华繁缛的装饰工艺“轧道锦地”备受推崇。这是ㄧ种以细针状物在釉面上刻画卷草纹、凤尾纹和花卉纹,表现“锦地”效果的工艺。今天拍出的长颈葫芦瓶正是这个时期的创作。

长颈葫芦瓶拍卖会竞投气氛热烈,张永珍与1名电话投标者由8000万港元开始争夺,双方超过30口叫价后,张永珍以天价竞得此瓶。

除了清乾隆长颈葫芦瓶,这场拍卖会还打破多项世界纪录。

清乾隆御宝“信天主人”交龙钮白玉玺以超过1.2亿港元成交,刷新御制玉玺世界拍卖纪录和白玉世界拍卖纪录;清雍正御制金胎画珐琅浅绿地“丹凤呈祥”圆盖壶以4098万港元成交,刷新金胎画珐琅器世界拍卖纪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