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减肥茶 检警查获加料过量 

【新唐人2010年10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7日电)宜兰检警今晚宣布破获1起减肥茶包涉添加过量的“番泻甘”案件,查获总数逾52万包违规减肥茶;若长期每天饮用这类减肥茶,恐引发急性肾衰竭。全案已移送宜兰地检署侦办。

宜兰地检署晚间表示,检方今年8月接获宜兰县卫生局函文,指县内许多药局贩售的某家养颜美体茶包涉嫌添加超过合法剂量的“番泻甘”,严重影响消费者健康。

检方、宜兰县警察局等展开调查后发现,许姓业者在5年前就委托台北县某家公司朱姓负责人,涉嫌制造添加过量“番泻甘”的养颜美体茶包等原料。

  检方指出,许姓业者再委托他人将这些原料包装成成品后,以每包新台币20元的价格,卖给宜兰县、嘉义县、台北县市的药局及店家,总计超过上百万包。

检方说,检警见时机成熟,前往台北县市2家药品公司执行搜索,起出总数超过52万包添加过量“番泻甘”的减肥茶。全案已将相关涉案人依照涉嫌违反药事法,移送宜兰地检署侦办。

检方表示,依照食品卫生管理法规定,“番泻甘”每天使用的剂量不可超过12毫克,这起案件查扣的茶包,每包“番泻甘”剂量分别达38.3毫克及18毫克。

检方指出示,民众如果每天饮用,可能导致体内电解质不平衡、营养不良,甚至急性肾衰竭,呼吁民众不要购买来路不明的药物或食品,避免受骗上当、危害身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