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董事会通过第三次涨价计划

【新唐人2010年10月8日讯】10月7日,纽约市大都会运输署(MTA)董事会以12票赞同2票反对,通过了地铁票涨价计划。为了填补8亿美元的财政赤字,MTA在三年内已连续三次上调公共交通的票价。请看报导。

纽约大都会运输署董事会通过对的涨价计划,包括:
原价 现价
单程 $2.25 $2.50
7天 $27.0 $29.0
30天 $89.0 $104.0

另外,1 天和14天无限制地铁票将取消。对于充值地铁票,一次充值10元以上,才可享受7%的优惠。而现在是只要充值8元,就可享受15%的优惠。

地铁票价的再次提升,纽约通勤族多持反对意见。

纽约通勤族 Rahul Dikekar
“他们不能提供很好的服务,车次也不准时,站台也比较脏,真不知道这钱哪去了。”
纽约通勤族 Patricia McManus
“他们不断的涨价,又削减服务,没给纽约市民带来好处,只有麻烦。”
不少华人也认为涨价后的票价偏高。
纽约通勤族 薛女士
“太高了,因为我毕竟还在读书吗,然后,就自己开销”
纽约通勤族 罗先生
“太高了,太高了,比开车还要贵。”
纽约通勤族 谢女士
“觉得还是蛮高的,我觉得原来的价钱比较好。”

然而,也有的人认为涨价是合理的。

“他们没有做到太过分,因为这是全世界最便宜的公共交通系统。如果在伦敦,按站收费,不管票价如何,但是,你可以随便坐到哪里都可以。”

新的票价将从今年12月30日起生效。 10月27日,MTA董事会还将就纽约桥梁和隧道通行费上调,进行投票。

新唐人记者 纽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