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8年有26万中国人加入美国籍

【新唐人2010年10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谢淑芬综合报导)据美国国土安全部统计,从2005年开始,每年都有3万多中国人入籍美国,2008年达到高峰,超过4万人,2009年有3万7千多中国人入籍美国。这些还不包括那些只拥有居留权(绿卡)或非法入境及逾期居留的中国人。若从2002年起计算,则共有26万多名18岁以上的中国人入籍美国。

在美国的华人,从拥有居留权持绿卡,平均需要等候7年,才能宣誓入籍美国

据一些专家估计,在美国居住而没有合法身份的华人,多达100多万人,他们多来自福建,且多数聚居纽约东海岸。

在美国上一次的人口普查中,美籍华人人口是美国亚裔人口最多的一个族裔,占总数的22.4%,美籍华人占全美人口的1.2%。2006年美籍华人约有360万人。

外国人入籍美国的总人数排序依次为:墨西哥、印度、菲律宾、越南、中国。有资料显示,近5年来中国人入籍美国的人数,已超过越南,居第四。

外国人入籍美国时平均年龄是39岁,女性多于男性。

美国国土安全部的最新分析报告发现,近年来外国人入籍美国的数量迅速增加。上世纪80年代,共有214万外国人入籍美国,90年代有504万外国人入籍美国,20新世纪的这9年,已有610万外国人入籍美国。

与上世纪80、90年代相比,20世纪,入籍美国的外国人家庭中位收入降低,年均收入5万7千多美元,比上世纪80年代减少近1万美元,受教育程度也降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