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年会开幕 货币战阴云密布

【新唐人2010年10月9日讯】10月8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世界银行年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开幕。伴随世界经济复苏乏力以及高失业率的压力,如何处理好各国的货币汇率、避免爆发货币战成为本次会议的焦点。

20国集团的财政部长10月8日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期间的一场早餐会上会晤。而有关货币汇率问题成为关注的焦点。

加拿大财政部长Jim Flaherty:“我期望我们能够在必须的走向方面达成一致。”

加拿大财政部长弗莱厄蒂对记者说,他希望各国面对棘手的货币汇率问题,不要重蹈贸易保护主义的复辄,争相让本国货币贬值。

他也指出,中国应该遵守在今年6月份20国集团会议前的承诺,扩大人民币汇率浮动范围。

加拿大财政部长Jim Flaherty:“目前趋势在我看来,特别是中国要遵守在今年6月份20国集团多伦多会议前的承诺,增加货币汇率弹性。”

欧美国家普遍认为对人民币汇率的控制导致中国获得不公平的贸易优势,并造成西方国家就业流失,经济复苏缓慢。各方压力下,人民币汇率在本周五再度创下新高。

与此同时,美元汇率周四却大幅度下跌,主要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将放宽货币发行,刺激经济复苏,因为美国在上个月非农业失业人口增加了95,000人。

另外,上个月日本也因为干预外汇市场、压低日元而受到国际指责。

不过,法国经济部长拉加德表示,她不认为各国间有爆发货币战的可能。

法国经济部长Christina Lagarde:“探讨、达成一致,我完全没有那种(货币)战争的概念或状态。我想这完全不充份,不适当,也不必要。我们不需要(货币战)。”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