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炫三意大利展出陶艺作品

【新唐人2010年10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雅诗罗马9日专电)台湾画家吴炫三应邀前往意大利参展,他的陶艺作品将与抽象派大师毕卡索、汉斯哈同(Hans Hartung)等作品一同展出,让台湾艺术在国际舞台发光。

陶艺展览地点是意大利北部的蒙多维(Mondovi),由市长维格莱昂(Stefano Viglione)邀展。展览主题是“火的形与色”,今天举行盛大开幕仪式,直到明年1 月10日结束,为期长达3个月。

吴炫三将展出他一系列的“臭火烧焦陶艺作品”。吴炫三工作室表示,臭火烧焦是台湾乡间传统技法,吴炫三此次精选了20件在南太平洋创作的陶艺作品参展,都是以这种技法完成。

吴炫三工作室表示,展出作品融合了大自然、原住民、动物等主题,包含吴炫三独创的原始艺术符号,充满粗犷风格,又同时呈现浓浓的台湾味。

展览并将展出毕卡索的23件陶艺作品,每件作品价值约百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