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森林砍伐面积8月份减少

【新唐人2010年10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8日专电)据巴西国家太空署(Inpe)今天公布的资料显示,8月份亚马逊地区丧失了265平方公里面积的森林,但相较于2009年8月则 减少了47%。

巴西环境部长泰谢拉(Izabella Teixeira)说,数字证实近几个月亚马逊森林砍伐速度持续减缓的趋势。

8月份,亚马逊地区伐木面积最大的是巴拉州(Para),达134平方公里。其次是马托格罗斯州(MatoGrosso),达54.85平方公里;亚马逊州(Amazonas)达26.4平方公里。

据Inpe数据指出,今年1至8月,“法定亚马逊地区”各州的森林砍伐情形都有所改善,只有亚马逊州除外,森林砍伐面积增加26%,从87.6平方公里变成110.71平方公里。

泰谢拉表示,亚马逊州的森林砍伐面积虽有增加,但环境部已开始采取遏阻行动,因为砍伐森林触犯环境法,环境部一定会严加抵制此类犯罪行为。

巴西环保署(Ibama)环境监控总督导费瑞拉(George Ferreira)则认为,亚马逊州森林砍伐面积增加,可能和去年拍摄卫星照片,亚马逊州天空因被云层覆盖影响能见度有关。

但泰谢拉强调,尽管有云层覆盖,Inpe卫星设备仍可将森林的实际情况清楚记录下来。

资料显示,1至8月,巴拉州森林砍伐面积减少53%,从2009年前同期1275平方公里变成599平方公里;马托格罗斯州减少40%,从756平方公里变成452 平方公里。

相关文章
评论